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范剑平: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延续消费刺激政策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09年11月06日11:07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昨日表示,政府应较大幅度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延续已经出台的促进消费政策。

  他是在“后危机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反危机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建议继续对“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节能产品惠民政策”、“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经济型轿车、居民购买首套住房的税收优惠。

  他指出,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实现增长动力由“政策刺激内需增长”向“自主性内需增长”的切换。同时,明年的财政支出在继续完成已经开工的公共投资项目的同时,应更加积极地促进结构调整和改善民生。

  此外,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结构性减税的力度,进一步落实好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确定的各项财税扶持政策,增加对基础科学研究、重大科技专项的投入,并对实施企业节能减排投资给予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等。

  同时,他认为要允许民间资金以适当的方式进入金融市场提供金融服务,大力发展专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草根”金融企业,加大小额贷款公司的推广力度,适当加大民间金融机构的杠杆比例。

  范剑平还建议应推进垄断行业市场准入改革,在铁路、通信、航空、石油化工等垄断行业和公用事业与社会发展领域引入竞争,尽快清理不合理的限制性行业准入制度,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这些领域。而国有资本应从房地产等竞争领域逐步退出来。 (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