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御寒族”提前换房 京城三区域租房成交升两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54
   据《北京晨报》报道随着北京冬季供暖提前到来,“御寒族”的租客们也较往年提前一月开始换房。记者从北京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部分地区租赁市场成交量较平时上涨两成。

  今年10月份,随着租赁市场淡季的来临,租赁市场需求明显下降,市场成交随之回落,总体交易量较前一个月下跌14.34%。不过,随着北京第一场雪的提前到来,“御寒族”们开始忙碌起来,成为租房主力。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11月份以来,通州梨园、回龙观、北苑家园等三个区域租赁成交量上涨20%左右。

  “这三个区域具有交通便利、普通商品住宅充裕、建筑年代较新、采暖情况相对较好、集中供暖费用低的特点,是"御寒族"租房客青睐的重要因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伟表示,因采暖季到来而选择换房在往年是较普遍的现象,由于今年冬季寒流到来较早,北京市采取提前供暖方案,“御寒族”们因采暖而换房的时间也较往年提前一个月。

  据悉,目前“御寒族”们换房呈现从“城里平房区转移至城外楼房区”、“采暖不佳老房区转移至采暖较好商品房区”,“同区域小房换大房”的三大特点。在通州梨园、回龙观、北苑家园等区域,两居室租金比一居室高出20%至40%,因此,如果选择两居室合租,比单独租住一居室节省成本30%至40%。“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这三个区域两居室相对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让区域租赁群体在冬季“扎堆取暖”的意愿更高,从而推动了以上区域的租赁成交量。(记者邢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