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行私人银行新品三连发 重阳投资李旭利可能加码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雯珊
2009年11月16日14:18

  初步“披露”招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内容,私人银行客户以私人银行为平台认识别的富人

  “我们希望私人银行的产品能适合客户的资产配置,产品多元化正是资产配置的一种体现。发行可以相互之间互补的产品,也许是目前我们正在摸索的一条途径。”招商银行一位正就读某著名高校MBA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周小姐(化名)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连发3款不同类型产品,

  体现资产配置理念

  “最近我们私人银行发行产品也比较活跃,考虑到客户的资产配置,所以发行的产品中包括较为激进的股票投资、保本的信托产品与保障客户人身健康的保险产品。”

  据了解,这3款产品分别是与博时基金合作的私人银行尊享积极策略5号理财计划、携手招商信诺推出国内首创保额最高、同时针对父母和孩子的双保险健康教育珍爱一生保障计划,还有较为保守的“金葵花”信贷资产类产品。

  此次与博时基金合作的尊享积极策略5号理财计划与招行之前与嘉实合作的尊享积极策略3号理财计划没有太多的差别。申购起点也是50万元,投资品种也都是包括国内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合法的金融市场工具。

  策略5号理财期限为3年,成立满四个月后的每三个月开放申购赎回一次。在收取费率方面,也正如之前招行私人银行副总经理蔡先生表示,“这种与公募基金合作的类似于专户理财的银行产品,招行私人银行会采用净值与费率挂钩的独特办法,以促进投资顾问的积极性。”

  尊享积极策略5号理财计划所收取的固定费率最低为0.75%,最高为1.65%,根据理财计划的净值表现而决定收取的费率;当累计收益超过8%时,将收取超额部分的20%作为业绩报酬;值得提醒的是,将该计划净值达到2元时,招商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计划。其实,2元的净值并不是太高,银行在一些方面所设置的条件投资者在购买时必须要注意。

  而双保险健康教育珍爱一生保障计划,则是通过一份投入,实现两种选择----有病赔钱,到期变现。每月根据需要存入一定金额,若保险期内发生预定的30种大病,则进行对应赔偿;若保险期内没有发生理赔事故,则在满期时可获得与保额相当的满期金。

  “金葵花”信贷资产产品有两款,所募集的资金都是作为宁波市相关单位企业的贷款,分别是宁海县拆迁办公室与宁波市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其中一款产品申购起点金额达20万,理财期限为184天;另外一款申购起点为5万元,理财期限为218天。这两款产品年化收益率都为4%,不能申购赎回。

  参加私人银行,

  为资产更为扩大交际面

  目前,记者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大部分私人银行发行的产品还是主要以较为保守的信贷资产类产品与股权类投资产品。在信贷类资产方面,收益基本上都是维持在4%左右。像招商银行与私募或者公募合作发行产品的私人银行还不是太多,招行做得比较早。

  同时,记者从一位招行私人银行客户了解到,“招行与李旭利合作的重阳3期大卖,后期表现很好;我从我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了处解到,李旭利的重阳产品可能会加码,目前正在协商。”

  从与该私人银行客户谈论时了解到,招行私人银行很多时候会把销售情况良好的产品扩大“生产”,以进一步吸引新客户源。同时,该客户还表示,“招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除了经常向我们提供新的产品信息之外,还每天通过邮件或手机信息等途径发送每天的市场评析。由专门分析评论员对每天发生与投资相关的新闻进行评析,让客户更容易了解与明白。”

  该位客户向记者打开了几份最近招行私人银行为对应客户的每日市场评析,每份评析由政策取向、基本面数据、资金及流向三个方面组成。招行的相关评析员会选取每天上述三个方面的重要新闻,然后对这些新闻的背后原因进行分析或者作出一些相关建议与见解。

  “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去看这些评析,这对于我们这些不是太懂经济金融的人来说,看起来比较舒服与有侧重点;每条新闻下面的评论员解读也算是比较好的,有时候能给与我不少启发。”该客户表示。

  “其实,参加私人银行除了是想让专业人士为我的资产做出配置与解决方案,提供财务解决方案外,还想通过私人银行这个平台认识到别的富人,扩大交际面。希望私人银行能在这方面加强,安排更多的客户交流活动。”

  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工作,

  除了客户还是客户

  一位招行的私人银行产品设计部工作人员曾表示,“如果客户在产品方面或其他方面有什么需求的话,最好直接向专属的客户经理反映。客户把意见与需求告诉客户经理,再让客户经理反馈给对应的部门,是招行私人银行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需要的基本模式。”

  由此可见,在私人银行的运作里面,私人银行客户经理与产品一样,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经过多方了解,记者初步“掌握”了招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行踪。

  其实,招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量与工作城市有关。像北京、上海、深圳等这些招行私人银行业务根基相对较稳的城市,客户经理还是以服务与维护客户为主要任务。据上述客户经理介绍,“我们每天基本都要开相关的会议,在会议上主要公布最新信息与把客户的需求等进行反馈,还有对经济金融市场环境进行讨论,以便更好的与客户沟通。”

  会议成了客户经理的每天“例牌菜”。会议结束后,客户经理便机动安排自己的工作任务。比如说,若之前约了与客户见面或通电话,则会把手头上的工作暂时放下,以服务客户为先。若没有此项任务,客户经理则会把相关重要信息,如产品、活动咨询等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告知客户。

  每位客户经理手头上都会有5名的客户左右(或者更多),每天重要的任务都会围绕着这些专属客户而开展。如有一些户外活动、需要签署相关文件或者客户所提出的相关要求,客户经理都会及时赶到客户所在地,为其解决问题,将客户的烦恼减到最低。

  当然,这些客户经理还会参加一些产品的路演会或客户的沙龙活动,他们期望在这些活动中能够挖掘到新客户,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从招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可以基本看出,客户无疑是客户经理的重心,客户的要求便是他们的工作任务,对客户说“不”也许是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发生概率最少的事情。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