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商局中国基金征求更新招行、兴业出售授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11日09:05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招商局中国基金日前公告称,随着2008年出售授权将在12月14日届满,董事会拟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征求股东批准授予董事会更新授权,以自股东特别大会日期起计另12个月内出售招商银行兴业银行A股权益。

  招商局中国基金称,该公司在2008年12月15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取得决议案获得通过之日起计12个月期间内可售出1.21亿股招商银行A股及7980万股兴业银行A股的2008年出售授权。在此次公告日前,该公告已根据2008年出售授权卖出3300万股招商银行A股和3190万股兴业银行A股。

  目前,招商局中国基金持有招商银行A股共1.16亿股,占招商银行已发行股本约0.61%;持有兴业银行A股共4790万股,占兴业银行已发行股本约0.96%。

  招商银行配股已获得该行股东大会通过,招商局中国基金也表示要参与此次配股。该公司称,招商银行A股出售价格将依据相关时间的市价,但每股招商银行A股将不会低于5元;兴业银行A股出售价格每股不会低于12元。

  招商局中国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先建议向股东拿出售授权,并没有把两家银行的持股卖掉的具体计划。截至公告发布日,该公司并没有与任何一方就出售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权益进行讨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