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永生数据大股东三次套现逾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17日09:30
  11月13日,永生数据公告称,截至11月11日,大股东贵州神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神奇)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39.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并且在减持前,公司股价一路高涨。此前在今年7月,永生数据公告显示,目前神奇控股已将其所持股份6000万股质押出去,占公司总股本40.57%。

  永生数据大股东频频减持公司股权,同时又将股权悉数质押为子公司融资,是大股东资金链紧张还是另有隐情?

  大股东减持套现

  股价离奇先涨

  上海永生数据昨日公告称,2009年11月11日,贵州神奇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持有的公司流通股份453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6%。

  此前,贵州神奇先后三次减持公司股票,其中2008年4月20日之前累计出售1,455,250股。2009年7月28日,贵州神奇所持的永生数据全部股份限售解除后,于2009年8月27日当天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出售1,405,050股,占永生数据总股本的0.95%。

  2009年11月11日,贵州神奇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永生数据股份4,530,000股,占永生数据总股本3.06%。

  因此,截至2009年11月11日,贵州神奇出售永生数据股份累计7,390,300股,已达永生数据总股本的5%。

  并且,在大股东减持前,永生数据的股价数次出现离奇高涨。

  2009年8月27日贵州神奇第二次减持前,即8月26日,永生数据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7%,但是下降的净利润止不住高涨的股价,当日股价逆势涨停。并且第二天8月27日再次涨停。并且,在随后两日,永生数据均以跌停价收盘。

  10月19日,永生数据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22.63%,股价在净利润下滑的同时再次逆势上涨,从当日收盘价12.45元一路涨至11月11日的14.58元,经过连续上涨后,大股东贵州神奇再次抛售股票。

  以贵州神奇三次抛售股价当天的收盘价计算,三次合计套现约1亿元。

  贵州神奇精准套现,再现大股东比拟“股神”的一幕。有知情人士透露,大股东的接连套现,与其自身资金链紧张有关。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