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济钢与莱钢董事长对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张亚梅
2009年11月18日10:07
  山东钢铁集团整合进程在人事层面再进一步。济南钢铁(600022)、莱钢股份(600102)18日双双发布公告,原济南钢铁董事长陈启祥已成功当选莱钢股份董事,并出任董事长之职;原莱钢股份董事长陈向阳已成功当选济南钢铁董事,并出任董事长之职。

  此前,二人在集团层面也实现对调,陈启祥离开任职多年的济钢集团,出任莱钢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向阳也同样辞去在莱钢集团的职务,出任济钢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资料显示,陈启祥为济钢的老臣,历任济钢轧钢分厂轧钢车间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等职务,直至出任济钢集团总经理、济南钢铁董事长等职;陈向阳亦为莱钢老臣,历任莱钢炼钢厂副厂长、厂长兼党委副书记,莱钢股份生产处处长、副总经理、董事、董事长,莱钢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等职。

  在山东钢铁集团成立以来,山东钢铁业的整合一直是人事调整先行,两公司董事长对调,将成为新的加大整合力度的信号。

  在济南钢铁、莱钢股份面临二合一的可能下,各自在资本层面的运作也暂时处于停滞状态。济南钢铁在此次股东会上,放弃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顺利获得通过,而原定提交本次股东会审议的定向增发融资议案,由于山钢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重组事宜,并未提交此次股东大会审议。而莱钢股份正在进行的莱钢集团钢铁业务整体上市事宜,由于山东钢铁集团的整合,也面临着变数。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