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寿险三巨头10月保费收入环比齐增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19日13:06
  截至昨日,寿险三巨头中国人寿(601628)、平安寿险和太保寿险10月保费数据出齐。数据显示,3家公司10月保费收入延续9月份势头,仍然全部实现正增长。不过,与上月相比,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增速放缓,太保寿险显现再次加速,增幅今年首次排名第一。

  中国人寿公告显示,10月单月保费收入为174亿元,同比增长7.4%,延续了9月以来的正增长态势。“这已是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正增长,体现出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明显见效。”中国人寿一位业务主管表示。不过,10月份保费收入与9月单月同比增长13.5%(保费收入266亿元)相比,增势已明显放缓。

  在寿险三巨头中,保费增幅收窄的还有平安人寿。平安人寿10月单月保费收入88.86亿元,同比增长25%,而9月增长率接近28%。今年以来,平安人寿保费收入已连续两个月放慢脚步。“平安人寿万能险结算利率从9月份下调接近市场平均水平,业务放缓可能与这一因素有关。”东方证券分析师指出,这也不能排除其他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到位,市场进一步发生激烈竞争的结果。

  在单月保费增长方面,今年以来太保寿险首次登上“状元榜”。中国太保(601601)发布的公告显示,太保寿险10月单月保费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27%,比9月保费(63.42亿元)同比增长21.9%高出近5个百分点。

  “9月和10月太保寿险保费增速转正,且正增长幅度较大,超越市场预期。”申银万国分析师指出,太保寿险这一局面的扭转,与国寿相似,也是产品结构调整的结果。据悉,太保寿险自2008年10月以来,为了拓展个险业务,并加大期缴型产品销售,曾大力调整业务结构。在调整过程中,业务发展明显放缓,连续11个月出现负增长,保费收入曾一度被泰康人寿超越。

  针对太保寿险10月所取得的不菲业绩,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银保销售渠道较前有所放宽,单月银保保费增速预计在60%以上。

  从今年前10月保费收入来看,中国人寿与太保寿险仍没有改变负增长的颓势。中国人寿前10月累计保费收入2547亿元,同比负增长3.81%,而太保寿险前10月保费收入累计562亿元,同比负增长4.5%。中国人寿副总裁苏恒轩曾乐观地预测,公司保费负增长的形势将在第四季度有所改观,而申银万国报告则预计太保寿险全年将实现转正目标。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