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央汇金接手新华人寿38%股权 保险保障基金退出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张兰
2009年11月20日09:40

  本报北京11月19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发布消息称,公司日前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定按协议转让方式将公司所持有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38.815%的股份一次性整体转让给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除转让所持股份外,汇金公司自签署协议之日起至上述股份过户手续完成时止,同时获得代行新华人寿股东权利的授权。目前该股权转让及授权事项已在新华人寿股东大会上获得一致通过。

  “但按照有关规定,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尚须经监管部门批准。”保险保障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股权转让严格执行了资产评估和股权转让有关程序,充分尊重了新华人寿现有股东的意愿,为新华人寿引入了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业内分析人士称,在新华人寿的股东中,央企宝钢集团持股17.273%,同样具有央企背景的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拍卖获得原仪征化纤持有的1.502%股权,加上此次中央汇金公司受让的逾38%股权,新华人寿的股权结构中国有比例近60%,这意味着新华保险已经从民营控股转为一家国有控股的保险公司。

今日精彩推荐财经社区 | 前车之鉴 | 工资福利 | 爱房一族 | 财经杂烩

驳茅于轼:我不仇恨富人,但我仇恨强盗

茅先生非常为富人被仇视打抱不平。他说,至今普遍认为只要是富人统统都不是好人,甚至有人主张条件成熟时要对富人加以清算。“这是当前社会最大的隐患”。茅先生最核心的观点是“仇视富人的社会是一个没有前途的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