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市呈现涨跌互现 央行已连续第六周实现净回笼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22日09:45
  本周交易所国债指数单边大幅下挫,交易所企业债指数则继续沿上升通道运行。央行净回笼资金930亿元,比上周多回笼120亿元,连续第六周实现净回笼。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本周收于121.82点,下跌0.61%,成交1.9万手。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2.78点,涨幅0.11%,成交2.5万手。

  从中债银行间市场固定国债收益率曲线看,其中3年期品种收益率下降10个基点左右,其他各品种收益率变化不大。

  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1880亿元,对冲掉950亿元到期央票和正回购,实现净回笼930亿元,比上周多回笼120亿元,这已是连续第六周净回笼。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尽管国庆长假以来,央行连续进行资金净回笼操作,但并没有改变银行间市场资金充裕的局面。

  从资金面来看,银行间7日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1.4%左右,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经理贺云认为,这表明在央行持续回笼资金的情况下,资金面仍然宽松。

  本周财政部、进出口银行相继招标了一期3年期固息国债和一期5年期浮息金融债,两只新债的认购倍数分别达到了1.77倍和2.33倍,中标利率或利差均位于市场预测下限。

  贺云说,由于之前公布的10月份CPI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在央票发行利率稳定且充裕的资金面支撑下,机构债券配置需求旺盛,其中短期品种和浮息债受到市场的青睐。

  随着经济的逐步回暖,贺云认为,债券的策略应是缩短久期,关注由于经济向好、信用利差收窄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信用债、可转债以及浮息债。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