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郑商所:白糖期货助企业稳得利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25日10:16

  郑商所:白糖期货助企业稳得利

  □ 本报记者 苏艳娟 张国斌

  又到一年采糖时,2009年糖企参与期货交易的情况怎么样了呢?带着这个问题,本报记者于11月中旬随郑州商品交易所一起走进产糖主产区。

  广西是我国白糖主产区之一,其糖产量占全国白糖产量的60%。位于南宁市的广西永凯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十大制糖集团企业。

  当记者问及公司参与白糖期货这几年的感受时,该公司经营部总经理蓝庆元告诉证券日报:“这两年,通过做期货,我们公司取得了一笔又一笔数目可观的资金。在2008年,公司在期货操作过程中,不停地交叉做现货与期货。这样,不管是从投资还是从套期保值的角度来说,最终都为公司赢得了不少收益。”

  “我们企业目前绝对离不开期货市场,特别即将在香港上市之际,更需要借助期货这个平台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当记者提到如何进行风险监控的时候,蓝庆元说,针对期货交易,公司特设一个专门部门来搜集信息。通过跟广西各大集团的交流、观察期货盘面成交量、成交金额等情况,来决定公司该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市场的变化,进而合理规避风险。

   据介绍,永凯糖业自从开始参与期货以来,通过期货这条交易路径,不仅较为准确地发现了市场价格而且还节省了一大笔销售费用。由于期货市场是一个公开的市场,形成的期货价格反映了多数人的预测,能够比较真实地代表供求变动趋势。公司正是利用好了这个价格发现功能,才更好地指导糖的生产和经营,从而实现稳步盈利。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