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楼市最早明年复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1:49

  楼市最早明年复苏

  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美国房地产交易商协会(NAR)公布10月房屋销售数据。报告称,美国10月二手房销售数字环比增长了10.1%,部分原因是美国政府向首次购房者提供税务优惠政策的推动。

  NAR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0月二手房销售数字环比增长10.1%,以年率计为610万间,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70万间,刷新了30个月以来的销售记录。二手房销售数据的上升,有助于房地产建筑商削减库存。按照10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速度计算,清空这些房屋库存需要7个月的时间。

  政府政策是主导因素

  在美国政府的购房优惠政策推动下,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争先恐后”地购置房产。巴克莱资本国际经济分析师米歇尔·迈耶说:“尽管10月房屋销售数据因政府政策措施被推高,但我们相信,这样快速的涨幅暗示人们的房屋需求和购买意愿正在被压抑,这对美国楼市实现可持续复苏无疑是个好兆头。”

  巴克莱资本首席经济学家迪恩·马奇说:“房屋市场的恢复将是一个长期过程,但购房者对在该市场的投资仍然充满着信心。”楼市数据利好给平静的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带来了新希望,不过今后楼市复苏能否持续还有赖于房贷止赎人数的减少。

  面临“V型”复苏

  虽然销售量创新高,但美国房地产业还存在潜在危机,真正复苏还须更长时间。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此前表示,受失业率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抵押贷款拖欠及房屋止赎案例数量仍在攀升,申请抵押贷款的人数也下滑至12年新低。一些经济学家、研究机构和住房建筑商预测,美国住房市场至少要到明年才能实现复苏。

  今年以来,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首次购房者抵税计划一直都在推动住房需求增长。销售增长最明显的要数中西部地区,NAR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尤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很惊奇。他对房产市场的未来复苏很谨慎,他说:“10月销售的确上涨了,预计明年春末夏初也会继续增长。但今年12月或明年早期的下跌趋势也很明显。”更多经济学家担心的是消费者,他们认为消费者的压力在于不仅要买房子,更要对家具的购买力作出规划,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向银行贷款。只有当经济复苏态势稳定,公司重新开始雇工,消费者才会放心花钱,房地产业的完全复苏才会有保证。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9月作出预测,美国住房市场将会迎来“V型”复苏,要想让房屋价格再次回到危机前的水平,可能需要10年以上。穆迪经济网高级主管希丽亚·陈认为,成屋销售卖得好与价格低廉有关,但接下来随着房屋建造数量的减缓,新房价格必定上涨,买房者可能面临高房价的局面。本报记者 王丽颖编译报道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1月25日 第 04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