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光大证券认为明年稳增长成主基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27日00:09
  光大证券26日发布2010年度投资策略报告,预计沪深300指数明年有望达到4700高点,其中业绩的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按照光大预测,2010年企业利润增速有望达到31%,大大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26%左右。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潘向东表示,2010年将是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其中第一季度GDP增速可达11%左右,尽管此后的二三季度将出现季度性回落,但是预计GDP全年同比增长9.6%,消费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动力。

  融资规模4500亿元

  光大证券策略组研究认为,2010年沪深300指数的运行区间将在3800至4700左右,对应PE在21至26倍,流动性总体保持宽裕,将支持2010年的估值水平维持稳定。

  该公司预测,2010年贷款投入将保持在8万亿元以上,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万-8万亿元;M2仍将维持17%-20%的历史高位;人民币升值预期将使得国际资本加速流入中国,从而使外汇占款成为未来流动性宽松的新因素;另一方面,由于通货膨胀带来的实际利率下降,将提高市场的风险投资偏好,也将推动资产价格上扬。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郭国栋预计,企业利润在2010年将达到31%左右,而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超过40%,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最为乐观的盈利预测。

  而新股发行和再融资将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光大证券统计,2010年整体融资规模将达到4500亿元左右,超过2007年的水平。不过,在面临较大的融资压力的同时,保持市场平稳仍将是监管部门的主基调。2010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可能提上国务院和证监会的议事日程,从而部分对冲掉股票市场的大量供给压力。

  “稳增长”成主基调

  “2009年第四季度GDP增速有望超过10%,全年GDP增速约在8.5%。”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暨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在会上预测。

  “2009年四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10%以上,2010年一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11%左右。这时再提保增长会显得不合时宜。”光大证券潘向东表示。

  范剑平在会上举例称,当前不少地区存在“轻”调整而“重”增长现象。一些地方政府负债过高,尤其是多数政府负债都是通过地方融资平台进行。面对2010年可以预期的信贷调整,需要避免将贷款更多投向地方政府已开工项目的后续贷款,而挤占一般型中小企业新增贷款的空间。

  范剑平认为,当前世界整体经济尚未完全好转,在此基础上盲目扩大投资,有可能导致部分投资“打水漂”,这在经济结构上体现为产能过剩,也会形成不良资产。

  “对明年GDP增长的预期目标应该定在8%-9%左右,而将更大的精力放到调结构上。”范剑平建议,2010年所要争取实现的目标,应该调整为维持经济增长率和通货膨胀率的稳定;既要防止宏观调控上继续铺摊子而导致经济局部过热,又要防止政策退出过急过快,导致经济二次触底。”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