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奇瑞公司规模目标:三到五年进入全国前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30日18:53
  日前,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开瑞微车公司总经理陆建辉做客中国经济网《程远会客厅》,就自主品牌高端化、奇瑞品牌战略调整等问题与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程远进行了深度对话,以下为访谈精彩片段:

  程远:现在跨国公司也已经感觉到中国市场的重大变化,据说大众推出1.3升的车子,如果排量普遍下移,会对我们的微型车造成威胁吗?

  陆建辉:目前来说,微型车这块市场,上海通用五菱是中国人自己经营的,乘用车这块跨国公司会进来,但是我认为,不管是大众还是丰田,微型车不一定能做到成本像QQ这样低,将来更大的力量是在1.3到1.6的排量,1.3以下的排量,他们不是优势。

  程远:1.3,1.6也是自主品牌的战场,对我们会是一种威胁吗?

  陆建辉:肯定是威胁。

  程远:威胁有多大?

  陆建辉:不好用百分比来说,应该是很严重的。

  程远:那么自主品牌有没有对策?

  陆建辉:主要是两个,开始加强自己的产品研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一个是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性能,然后降低成本,逐渐的建立起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美誉度和品牌,市场和品牌建立起来以后,就不会那么束手无策了。

  程远:好,说完了产品规划,对规模规划,奇瑞有什么打算?

  陆建辉:规模的规划希望经过三五年,能达到100万辆,150万辆,今年希望做到45万辆左右。希望经过三到五年的时间做到150万辆。

  程远:那个时候会在行业是什么地位?

  陆建辉:起码进到行业前五。

  程远:前五是短期目标还是长远目标?

  陆建辉:前五应该说是比较近期的目标,长远的目标还希望再进一步。

  程远:跨国公司的合资公司肯定发展是有限的,最终还是要回到自主品牌。作为奇瑞的老朋友,希望尽早看到奇瑞在中国成为一个领头的企业,这不仅是奇瑞自己的事情,也是中国的事情,

  陆建辉:谢谢。希望您经常到奇瑞来给我们指点。

  (责任编辑:牟修锐)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