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亚太经济引领全球复苏 预计明年增长率达6.3%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08:36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11月30日发布的《2009年亚太经济和社会概览》报告指出,亚太地区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6.3%,高于世界其他地区;然而,经济复苏的前景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报告预计中国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为9%,在亚太地区是最高的。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率也将分别达到7.5%和5%。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主要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的增长率也将大幅回升。

  不过,报告指出,亚太经济能否返回到本次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发达国家消费需求恢复的程度。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首席经济学家库马尔建议亚太国家不要过早地撤销当前实施的经济刺激政策,并鼓励各国增加区域内合作以增强抵御危机以及在未来预见危机的能力。库马尔还表示,在改革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的讨论中,亚太国家应当发挥与其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相称的领导作用。(记者吴成良)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