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证监会放行 上航超百亿资产将打包进入新东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02日17:00
  东航、上航联合重组这起备受关注的国内航空业整合案进入最后的资产交割阶段。

  东航、上航昨日分别公告,有关东航换股吸收合并上航事项已在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09年第32次工作会议上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这标志着联合重组工作已基本完成监管部门的审核。”东航方面表示,随之而来的,是上航超百亿的资产将打包整体进入“新东航”。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之前向记者表示,希望与上航联合重组的法律程序、定向增发计划能在年底前完成,“我们非常有信心。”刘绍勇说。之前,东航向东航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4.9亿股H股的计划已经获批,刘绍勇表示,东上重组和东航正在进行的内部改革,都是东航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根据之前公布的重组方案,东航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整合上航,重组完成后,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全部进入“新东航”,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但上航品牌、经营权仍将被保留。这一方案也意味着,目前总资产达160亿元的上航,将被整体打包进入“新东航”。重组完成后,“新东航”机队规模将超过300架,在上海市场的份额也将超过46%,通航城市超过150个。

  此前有消息称,东上重组完成后,“新东航”将考虑重新引进新航作为国际战略投资者,“这还只是个"传说"。”东航董秘罗祝平昨日告诉记者,新航方面也发布声明称,新航仍然关注业内合作的潜在机会,并且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机会感兴趣,但目前并没有关于特定投资某一航空公司的对话,“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会经常与其他航空公司进行友好对话。”新航表示。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