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BBVA拟增持中信银行股权至15% 耗资约16亿美元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2月04日08:56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继德意志银行准备把在华夏银行(600015)持股比例提升至17.12%后,中信银行的(601998)的外资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BilbaoVizcayaArgentaria,S.A.,简称BBVA)昨日宣布,该行已经决定行使一项选择权,将所持中信银行的股份比例 由10.07%增至15%,耗资约124亿港元(约合16亿美元)。

  根据中信银行昨日发布的公告,该行12月3日已接到BBVA的书面通知,BBVA将行使选择权。如交易完成,中信集团持有中信银行的股权比例将从67.26%降至62.33%。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12月,BBVA被作为战略投资者引入中信银行,斥资约5.01亿欧元认购了中信银行4.83%的股权,并约定了未来以每股6.45港元进一步增持中信银行约19.24亿股的权利。

  中信银行H股周四收报6.69港元,A股收报6.61元人民币(约合7.5港元)。

  事实上,去年底到今年初,在中信银行私有化中信集团在港综合金融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过程中,BBVA已增持中信银行股权至10.07%,并持有中信国金近30%的股权。

  目前,除在人员层面展开互访交流之外,中信银行与BBVA在风险管理、理财服务、现金管理、基金托管、汽车金融、私人银行、资金资本等几乎所有业务领域展开了合作。目前,中信银行还拟与BBVA成立合资汽车金融公司,其中BBVA持股35%。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