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南北铃木或将合并(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9:59

  长安集团对中航汽车的重组,使得铃木汽车在华合资伙伴合二为一。铃木中国总经理樽本浩司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推进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的联合销售,这两个企业将来也存在合并的可能性。

  南方日报:铃木一直在推动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的联合销售,有什么样的进展?长安集团完成对哈飞和昌河的合并,有没有可能加快这种整合,甚至将两个企业合并?

  樽本浩司:不会因为两个合资品牌母公司的合二为一而影响到铃木的政策,前段时间我们提出了联合销售,今后我们仍然会继续推进。我们没有考虑为了联合销售而将两个合资厂合并,目前要在售后和配件两个方面加强这两个渠道的合作。现在两个合资品牌的母公司合并了,未来这两个公司会如何发展,接下来还会有很多探讨。这两个合资厂会不会合并,还是有可能性的,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就要看事态的发展了。

  南方日报:对于双方的有可能合并,铃木的态度是静观其变,还是积极推进?

  樽本浩司:铃木是以怎样做对客人更好为原则来考虑问题的,希望双方在服务和配件上加强合作,让客户更满意,这样的事情达到了,最终会不会达到合并的结果,我们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不会先进行了合并然后再来做这些事情。

  长安铃木明年

  引入全新车型

  南方日报:请介绍一下明年要推的中高级车Kizashi?

  樽本浩司:上个月Kizashi在日本上市,明年会进口到中国来销售。关于车型的详细配置还没有完全确定,上市时间和价格正在探讨之中。Kizashi在日文中的意思是对未来的一个好的预兆。这个车也是铃木几年前开始计划推行的全球战略车型,雨燕、SX4、明年要推出的Splash,这些都是铃木的全球战略车型。详细说来,这款车首先是2.4的发动机,长度大概是4.6米左右,是一款运动型三厢轿车,中文名还没有最终确定,欢迎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南方日报:明年铃木有哪些新的国产车?

  樽本浩司:目前昌河铃木正在准备一款新车,这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长安铃木也在做各种各样的努力和开发,这部分的内容在这里也不好多说。昌河铃木的新车型是Splash。Splash的车长、大小跟雨燕比较接近,雨燕的特点是运动感很强,富有驾驶乐趣,Splash的特点更偏重于家庭使用,所以的车身稍微高一些。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