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海口工商局无权发布砒霜事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7日06:55

   新华社电 (记者 陈芳 卜云彤 王晖余)十天来,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的消息牵动人心。“问题饮料”检测结果看似尘埃落定,但这一事件远未画上句号。截然相反的初检和复检结果、扑朔迷离的执法过程,挥不去公众对这一事件的诸多疑问:工商部门为何没有将初检结果告知企业方?其发布消费警示的行为是否越权?同为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为何截然相反?针对这些焦点问题,记者在海口独家专访了海南省工商局局长黄成模和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

  记者:通报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是否属于重大食品安全问题?海口市工商局有无权力发布这样的消费警示?

  黄成模:农夫山泉和统一是拥有大量消费者的知名企业,产品如涉嫌总砷含量超标属于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就应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和有关程序办理,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统一公布,海口市工商局显然没有公布这种消费警示的权力。

  记者:谁要求将产品下架的?消费警示到底是谁签发的?当时有没有意识到会给消费者和市场带来一定的恐慌?

  王建禄:我想是权威部门作出的检测结果,值得信赖,当时又快下班了,工作人员说有5个产品不合格,为防止事态进一步蔓延,工商部门就要将“问题产品”赶紧下架。我当时没有仔细看到底涉及哪些企业,这也是我的重要疏忽。消费警示不是我签发的,到底是谁签的,还得回去查。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