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保鲜膜新国标开始实施 超市仍有保标示不规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10:29
  保鲜膜新国标本月开始实施 记者走访超市发现———

  从12月1日起,保鲜膜、运动饮料等一批新国标开始实施。其中和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保鲜膜新国标备受关注,新国标对食品用保鲜膜进行了具体分类,并要求标识出相关警示语,但记者昨(6)日走访部分大型超市发现,个别超市的保鲜膜仍有标识不规范的问题。

  昨天,记者走访美廉美、京客隆、华堂等超市看到,在售的保鲜膜大多标明“PE膜”身份,可在微波炉、冰箱、炖锅使用,大部分有标识的产品还标明了冷藏和加热的温度上限。个别知名厂家还推出了身价不菲的耐高温微波炉专用膜、高鲜冷藏膜,这两款保鲜膜的售价约是普通膜价格的2倍左右。但在家乐福望京店,超市自有品牌家乐福牌保鲜膜,以及妙洁牌保鲜膜的简易装上都没有详细说明产品是哪种膜,也没有“不能接触带油脂食品”、“不得微波炉加热”等警示语,连通常保鲜膜应标识出的使用温度也没有。

  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还不知道保鲜膜有了新标准,而有的品牌促销员也对新标准知之甚少。按照新国标,食品用保鲜膜主要分为聚乙烯(PE)膜、聚氯乙烯(PVC)膜、聚偏二氯乙烯(PVDC)膜三类。(记者李佳)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