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宏观调控十年关键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6:23
  在今天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官方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二0一0年宏观调控要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以扩大内需为重点,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

  近十年间,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中国经济跌宕起伏,宏观调控也择机而动,重点适时调整。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决策者都会为来年经济政策定调。

  二00八年定调二00九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

  二00七年定调二00八年: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实施从紧货币政策。

  二00六年定调二00七年:继续稳健财政政策,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00五年定调二00六年: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二00四年定调二00五年:巩固宏观调控成果。

  二00三年定调二00四年: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

  二00二年定调二00三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二00一年定调二00二年:扩大内需。

  二000年定调二00一年: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从十年中国经济宏观调控关键词,可以看出中国高层因时而变、与时偕行的轨迹,确保中国这艘大船在平稳较快发展的航路前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