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奇瑞吉利酝酿在台湾建设生产基地 将正面PK日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8日09:52
  近日,从吉利汽车和奇瑞方面传来消息,在不断开拓非洲、亚洲其他市场后,这两大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开始酝酿在宝岛台湾建设生产基地,以保证其车型向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供应。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必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奇瑞公司已经同中国台湾胜荣汽车公司开始合作,准备在位于台中县大肚乡的整车厂投产包括奇瑞A1与A3等车型,计划2010年以CHERY品牌进军台湾乘用车市场。

  “我们对此非常乐观。”一位中国台湾资深汽车界人士表示,“中国大陆汽车商拟加强与台湾汽车厂商的联系,这对低迷的台湾汽车业而言是一大机遇。奇瑞是大陆非常优秀的汽车企业,它的创新活力对于台湾的企业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助推剂。”谈到奇瑞将要投产的车型时,他说:“A1、A3是两款很出色的车型。我们知道A1曾经是贴牌道奇准备出口美洲的车,而A3则是大陆最安全的车型之一。对这两款车型在台湾的表现,我们非常有信心。”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也在借中国台湾裕隆集团的渠道进入台湾市场,上月月底,裕隆集团宣布成立第二个自有品牌——“tobe”(酷比汽车),将以发展轻型车、新能源车为目标,而新品牌首款亮相的车型就是来自大陆吉利汽车的熊猫,这款车将采用裕隆的品牌和渠道进入台湾地区销售,首先推出的为电动车型,随后将推出汽油版本。

  “两大自主品牌都属于不计成本向外扩张的企业,在开拓大陆以外市场上经验丰富,况且他们生产的经济型车已经在大陆市场经受了严酷的考验,无论是从性能上还是从价格上都将是极富竞争力的产品。”国内资深汽车评论师贾新光分析说,“成败且不论,意义在于两大企业能够抓住机会去中国台湾市场尝试一下,毕竟台湾是一个比较成熟,品位较高的市场。产品的价格不是主要的,产品的质量、服务及时跟上,才能开辟新市场。”

  自主品牌进军台湾汽车市场,将与日企“正面作战”。据新华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整理的资料,去年台湾汽车市场前6强中日企占5强,没有强势的本土品牌。售价12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小排量车型销量约占市场总额3成左右,8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微型轿车市场基本空白。奇瑞和吉利正是抓住了这一市场机遇,将其旗下具有国际品质的小车推向中国台湾市场,力图凭借高性价比这一特点占领这一块巨大的蛋糕。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