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人保寿险 前10个月保费增速76.4%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09日10:11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人保旗下人保寿险获悉,截至10月末,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49.87亿元,同比增长76.4%,远远超出同业和市场平均增速,市场份额较去年底增加2.8个百分点,排名位居第6,其中新单保费市场排名第3,资产规模较2008年底增长72.3%;历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保寿险保费收入增速达76%,所实现保费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保费收入,三季度保费收入则达到415.8亿元,同比增速依然居于高位,达68.6%。

  作为一家寿险市场的新公司,人保寿险自2005年11月创立后即制定了“三零平四五盈利”的经营目标,希望用低于其他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不同于其他市场主体的经营体制和管理机制来开拓市场,到今年10月末,其市场排名、机构覆盖率、销售队伍人力均位居国内寿险市场第6位,总资产大幅攀升。

  在渠道策略和产品策略上,人保寿险确立了以个险、团险、银保、互动为主,以新兴业务渠道、客户二次开发为辅的多元化销售渠道,提出“期交业务最大化、趸交业务市场化”的销售原则,以及“城乡并重”的市场拓展策略,并于2008年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品定位和发展方向,鼓励各级机构在寿险产品低预定利率、低银行利率的“双低时期”抢抓机遇,结果2008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27倍。

  “为正确把握规模与效益的平衡点,我们要追求"有质量的速度"和"有效益的规模",形成创费与支出、短期业务与长期业务、期交业务与趸交业务、投资型产品与保障型产品的合理匹配。”人保寿险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发展对资本金占用较小的业务,在结构上加快期交业务和风险型业务的发展速度,使个险、团险、银保、互动四个渠道协同发展,并尝试产品销售的多样化;在资产负债管理上强化动态管理,突出资产、负债在期间和风险点上的匹配,确保五年内(固定收益类)资产匹配大于相应的负债。

  “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失地农民的保险保障机制,主动为失地农民提供保险保障,有计划、有组织地在农村增设保险服务网点,加快农村网点规范化建设步伐。”该负责人称,公司计划大力开拓城镇居民医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职工补充医疗,积极参与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服务新农村建设。上一期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