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住房营业税征免时限恢复至5年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0日07:11

  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国务院部署八项促消费措施,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从5%升至7.5%

   综合新华社电 国务院昨日召开常务会议,就完善促进消费提出八项政策措施。其中,将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明年年底,减按7.5%征收。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去年12月17日,国务院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确定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针对此次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说,“主要是抑制投机性购房,最重要是增加短期炒作的成本。”

   对于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沈建忠说:“这说明政府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政策对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没有影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廖英敏也表示:“老百姓一直担心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政策有变,政府明确表态,等于给了因自住和改善性需求而购房的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房价上涨快的地区,投机成分比较多,营业税政策的调整,能够对炒房起到挤出效应,一来就缓和供求关系,有助于平抑房价。其他住房消费政策不变,再加上抑制投机需求,这样才能够真正满足普通群众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八大促消费措施

   家电下乡

   继续实施家电下乡,大幅提高下乡家电产品最高限价,进一步完善下乡家电产品补贴标准和办法;各省份可根据本地实际增选1个品种纳入补贴范围。

   汽车下乡

   将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已纳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的摩托车下乡政策执行到2013年1月31日。

   家电以旧换新

   家电以旧换新明年5月底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

   农机购置补贴

   继续实施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适当增加补贴资金规模。

   新能源汽车

   继续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加大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力度,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

   车辆购置税

   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住房转让营业税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社保补贴政策

   将支持困难企业的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部分保险费率、提供相关补贴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税收优惠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延长1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