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助兖矿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0日09:09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8日与国有特大型企业兖矿集团签署协议,承诺今后5年内将提供给兖矿集团不少于30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兖矿集团澳大利亚铝土矿项目建设。

  8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兖矿集团在济南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集团客户部总经理章 更生说,根据协议规定,建设银行将积极为兖矿集团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今后5年内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并协助兖矿集团组建财务公司。根据双方同日签署的《意向性贷款协议》,建设银行将通过手续费及利率优惠等方式,重点支持兖矿集团澳大利亚铝土矿项目建设。

  位于“孔孟之乡”山东省济宁市的兖矿集团,是以煤炭、煤化工、机械加工和煤电铝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兖矿集团董事局主席耿加怀介绍,兖矿集团与建设银行多年来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兖矿集团今后将加大资本运作力度,保持产业运作与资本运作相结合;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构建内外协调发展格局。

  据悉,建设银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第一家境外上市银行。自2007年以来,建设银行已累计为兖矿集团提供信贷资金60亿元。根据本次协议,建设银行还将优先为兖矿集团提供现金管理、贸易融资、代理发行债券等金融服务,并为兖矿集团在职员工提供个人银行产品和理财服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