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消息

中国企业界发布哥本哈根宣言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2月10日13:18

  中国企业界发布哥本哈根宣言

  本报讯(记者杜悦英)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应制定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就各国政府、企业界及各界人士创造企业低碳革新的环境提出希望;并就中国企业探索与自然和谐的低碳经济的增长方式作出具体的行动承诺。

  12月8日晚,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同主办的“愿景与行动—中国商界气候变化国际论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首个赴气候变化峰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论坛上发表了“我们的希望与承诺——中国企业界哥本哈根宣言”。据了解,这也是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第一次有中国企业家组团参与。

  在宣言中,中国企业家认同人类社会到了历史转型关口,必须创造出环境友好的可持续的增长方式,中国企业家希望,在国际社会有一个共同的全球环境治理目标,同时建立起政府、企业界及社会各界参与的全球环境治理协调机制;希望构建全面、长期、有效的法律和财政政策框架,支持企业的低碳努力,并创造出一个激励企业走向低碳的社会环境;并希望世界各国的企业家能合作起来,在各国的法律框架内,在企业内部进行低碳革新,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中国企业家在宣言中进一步承诺:将积极响应和配合中国政府环境保护的国际承诺,努力探索与自然和谐的低碳经济的增长方式,使企业成为认真承担经济增长、生态保护和社会发展的责任的企业公民。企业家们进一步承诺了具体的行动,包括制定企业气候变化战略长期指导企业发展方向;在减少生产和商务活动中的碳足迹方面进行努力和尝试;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各种与企业和产品减排相关的活动;积极推动企业设立具体的企业绝对或相对减排目标;以及尽力支持并参与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组织,他们将致力于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商界在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所做的巨大努力,以及对此次国际气候谈判中热点议题的观点和立场。同时,他们也将向国内的商界同行分享哥本哈根的感受和成果,并致力于推动中国商界进一步认识气候变化带来的机遇及挑战。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