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商务部称尚未出现全球贸易战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4日06:26

  商务部称尚未出现全球贸易战

  一年来贸易摩擦只涉及全球贸易量的1%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12日表示,全球范围内还没有出现广泛的贸易限制,或贸易保护主义的局面,也没有出现贸易战或严重的贸易报复现象。

  杨益表示,其主要原因是世贸组织WTO机制在总体约束各个国家政府的贸易保护的行为。据他介绍,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在升温,但总量的比例还比较小。据WTO最新统计,从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到今年10月份,各个国家采取的贸易救济或者贸易限制的措施只涉及到世界贸易量的1%。

  根据WTO的预测,今年全年反倾销调查数量将达230至250起,超出2008年全年的212起。

  “虽然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还没完全放大,但对中国的损害在加剧。中国遭受的贸易摩擦在增多,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害国,而且绿色壁垒使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更为艰巨。”杨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实行特保轮胎第二个月,涉案轮胎产品对美国的出口就下降了1/3。

  据介绍,到今年11月初,全球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101起贸易调查,涉案总额超过116亿美元。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