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回应食用油价上涨问题 成品油价目前不会调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14日18:17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局长曹长庆14日表示,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具备调整需要的条件。

  生猪价格止跌回升 猪粮比价保持稳定


  发改委网站消息,据价格监测中心监测,12月2日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公斤11.97元,比上月初上涨4.54%,在连续4周下降后出现回升;猪粮比价为6.37∶1,比上月初小幅上涨1.21%,仍略高于生产盈亏平衡点(6∶1)。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11月份以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白条肉出厂价格连续4周小幅上涨,11月26日—12月2日周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5.9元,比11月初上涨3.38%。据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12月2日全国47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7.35元,比上月初下降1.03%。

  发改委答食用油价格上涨问题 植物油60%依靠进口

  中国网12月14日讯 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食用油价格涨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这位负责人介绍,我国食用植物油消费60%依靠进口,国内食用油价格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2008年国际市场油脂油料价格先涨后跌,大幅震荡,2009年价格在去年下半年大跌后的水平上低位波动。2009年国内市场食用油价格走势与国际市场基本一致,但波动幅度要小于国际市场。近两个月,国际市场大豆、豆油价格上涨较多。12月上旬芝加哥大豆、豆油期货价格分别比9月下旬上涨13%、16%。由于国际市场大豆、豆油价格上升,国内食用油加工成本增加,影响近期国内食用油价格上涨,目前价格水平总体上仍比上年下降较多。

  发改委:国内油价不具备调整需要的条件

  中国网12月14日讯 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近期油价调整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这位负责人表示,国内油价不具备调整需要的条件。

  他说,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就是说,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才可能调整。11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高位震荡后出现回落,但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仍有所上涨,与11月10日调价时相比,涨幅为1.85%。

  发改委:污水处理费偏低是城市调整水价主要原因

  中国网12月14日讯 针对近期部分城市上调水价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此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位负责人表示,调整城市供水价格重点是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的问题。

  他说,近些年来,为改善水环境,解决水污染问题,我国大规模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率明显提高,化学需氧量污染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设市城市、县及部分重点镇建成污水处理厂1792座,日处理能力约9904万立方米,分别比“十五”期末增长了46%和51.8%。污水处理率由2005年底的52%增加到2008年底的66%左右,有望提前完成“十一五”确定的70%的目标。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