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摩根大通总经理:A股2010年仍将维持乐观走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7:07
  CBN记者 程亮亮 石婵雪

  金融危机2008年横扫全球,其影响之大、范围之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在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刺激下,中国经济率先触底反弹。伴随着经济的复苏和发展,A股也在2009年掀起了一股上涨的牛市,尽管自8月以来,股市进行了调整,但其整体上行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认为,2010年A股仍然能够维持较为乐观的走势。

  李晶认为2010年的流动性将仍然较为充裕。首先,从信贷角度来看,2010年信贷增长虽然可能会比今年1~10月有所下降,但可能会高于2007及2008年的3.6万亿元和4.9万亿元。在经济回升的信心逐步增强的带动下,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仍然旺盛。今年启动的中长期基建项目需要后期资金跟进,这为明年新增贷款提供了最基本的需求。

  从股票估值来看,目前A股估值处合理水平。上证指数的市盈率目前为34.72倍 (截至11月16日) ,动态市盈率为23.98倍 (截至11月16日) ,这反映了投资者广泛预期公司盈利将恢复。从公司盈利基本面来看,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盈利状况继续好转。三季度A股盈利同比增长26%,四季度盈利有望同比继续增长。

  展望2010年,李晶表示,银行类股票(尤其是大银行股),资源类股票如煤炭行业及拥有矿产资源的上市公司,防守性股票如网站,这些板块的股票都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