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央行:近7成居民难扛高房价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7日11:13

  央行:近7成居民难扛高房价 购车意愿创历史新高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67.2%的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较上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升高。

  此外,有31%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较上季度下降1.6个百分点。对于下季度房价,45.9%的居民预期将上升,较上季提高4.7个百分点,较一季度累计提高29.9个百分点。

  与央行的调查相呼应的是,社科院本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根据房价与收入比(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判断,我国85%的家庭没有购买住宅的能力。报告称,正常情况下,房价收入比应在3至6倍的范围内,而明年的城镇居民收入房价比将达到8.3倍,大大超出合理的承受范围。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

  房地产已经成为居民投资的首选渠道。调查显示,今年四季度,房地产、基金和理财产品、股票分列居民投资方式的前三位。整体而言,居民的投资意愿持续上升。在安排支出时,城镇居民有42%选择“更多地储蓄”,有42.1%选择“更多投资”,有15.9%选择“更多消费”。居民选择“更多投资”的比例今年以来连续攀升,较年初累计提高13.0个百分点,恢复至去年一季度水平。

  调查显示,购车消费成为四季度居民消费增长的最大亮点,购车意愿创出历史新高。预期未来3个月购车的居民所占比例升至13.9%,连续5个季度升高,累计提高4.5个百分点,达到1999年开展该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