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想要春节前拿下沃尔沃 福特不予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8:46
  据英媒体今晨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虎年春节前完成对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的收购工作。

  有消息人士称,吉利已经聘用德国一家名为罗兰伯格的战略咨询公司来帮助实施为期100天的内部检查和重组,以提高吉利的业务能力,重点是吉利自有品牌在国内的销售。

  另一消息人士称,收购沃尔沃的交易已经没有障碍了。该人士称,交易有望在春节前完成,然后吉利会很快开展整合工作。

  实际上吉利的目光早已超越了品牌整合。美国媒体上月报道称,吉利已经为沃尔沃推出了一份复苏计划,以期让这家亏损中的瑞典公司每年实现近100万辆的销量。

  这份计划的核心在中国,但是也为欧洲和北美等沃尔沃传统市场推出了雄心勃勃的计划。

  据悉,吉利总裁李书福已经聘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来协助收购沃尔沃之后的整合工作,包括在中国市场的市场拓展与销售、配送网络、物流以及全球业务的联合。

  消息人士称,李书福要学联想-IBM的路子,即同时保留国外总部和国内总部。

  有媒体报道,交易金额约为18亿美元,而吉利正在寻求从中国的银行获得10亿美元的贷款。

  罗兰伯格公司的合伙人沃尔夫冈·伯恩哈特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市场和技术是中国车企寻求收购沃尔沃、萨博和悍马等国外品牌的主要动力。当时,伯恩哈特预计这些并购有望获得成功。

  今晨追访:福特不予评论

  今晨当记者试图向福特负责沃尔沃出售的发言人约翰·加德纳求证报道信息时,加德纳称福特对任何消息来源不明的猜测不作评论。福特所能确认的就是吉利现在是优先竞购方。而福特也正在与吉利展开商讨,确保最后的协议符合各方利益。对于其他的信息,福特不予置评。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