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传茂业董事长黄茂如被查 或涉黄光裕案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黄茂如被查传言重创“茂业系”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8日10:41

  黄茂如被查传言重创“茂业系”

  茂业国际成立特委会 成商集团几近跌停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茂业国际董事长黄茂如被查传言甚嚣尘上,“茂业系”上市公司股价昨日也集体“疲软”。除了茂业国际(00848.HK)仍继续停牌,成商集团(600828)昨日大跌9%,渤海物流

(000889)临时停牌,黄茂如涉入不深的深国商(000056)、商业城(600306)也未能幸免,下挫4.11%。

  茂业国际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于昨日成立“特别委员会”,在黄茂如未能履行职责时全权处理有关事宜,似乎间接证实了黄茂如处境堪忧。

  16日,有媒体报道茂业国际实际控制人黄茂如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一个弟弟。由于报道指出,黄氏兄弟被查与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0493.HK)前主席黄光裕案件有关,引发了各界广泛关注。

  昨日,“茂业系”旗下公司纷纷就此作出回应。茂业国际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尚未收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构发出的调查书面通知或法律文件,并强调,公司现金流健康,与供应商关系、业务均正常运作。成商集团也发布公告,称正就此事向控股股东核实情况。

  但是,市场显然已经没有耐心等待情况的明朗。除去停牌的茂业国际、渤海物流,茂业系持股比例高达67%的成商集团昨日遭遇重创,开盘便大跌,虽然随后有些许反弹,但股价始终没有起色,盘中更是一度跌停。至收盘时,该股股价为21.99元,跌幅达9.47%,换手率2.98%。茂业系持股比例较少的深国商、商业城两家公司股价影响相对较小,但也出现超过4%的跌幅。

  作为黄光裕的同乡,拥有近65亿元身家的黄茂如扩展之路一直被视为黄光裕模式的另一个范本,两个商业帝国同样奉行“地产+零售”的生长模式。曾有媒体猜测,黄茂如的茂业百货在深圳华强北旗舰店地块交易中存在“空手套白狼”或“政商勾结”的利益输送等问题。此外,黄茂如早前的资本运作同样高调,也引发不少非议,黄茂如在2008年借助茂业国际上市融得巨资,此后在资本市场的屡次收购都霸气十足,曾在不到20天的时间内连续举牌渤海物流、商业城和深国商三家商业类A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