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古井贡酒部分产品出厂价涨5% 五粮液终端价涨50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8:13

  古井贡成近期第四家涨价酒企;五粮液终端市场涨50元

  昨日晚间,古井贡酒公告提价,部分产品出厂价提高5%。这也是继茅台、洋河、汾酒之后,近期第四家提高出厂价的白酒企业。昨日,古井贡酒报收30.85元,跌3.86%。

  古井贡中低端产品提价

  提价确定在明年元 旦,“古井贡酒”红运系列、金奖系列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上调5%。记者注意到,与之前茅台、洋河高端产品提价措施不同,古井贡酒这次提高的是中低端产品的价格。昨日,古井贡酒相关负责人表示,调价的原因主要是理顺产品价格体系,促进市场发展。

  白酒界人士分析称,古井贡调价的策略与汾酒有相似之处,这两家企业都是没赶上树立高端形象的好年景,近两年来只能是逐步提价。知情人士表示,古井中高端的“年份原浆”近期也将提价。

  记者从古井贡酒内部获悉,该公司今年压缩盈利能力不足的产品,主推定位于120元-400元之间的中高档白酒“年份原浆”。该产品毛利率高达80%,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国元证券分析认为,仅从今年的业绩来,公司短期估值高达56倍PE,短期价格确实有些偏高,但近期古井集团改制获突破,将40%股权转让给上海浦创投资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有利于古井深入完善经营机制,集中资源发展白酒主业。同时,古井贡酒置入优质的酒店资产,提升了盈利能力,未来的增长具有持续性。

  五粮液终端涨50元

  昨日,记者从锦绣大地等多家白酒经销商处了解到,今年几大“徽酒”在北京市场销售都不错,古井贡、迎驾、口子窖近期价格相对稳定。

  该经销商表示,涨价最厉害的是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以最畅销的52度五粮液为例,终端价格近期上涨了50元左右,卖到了680元到700元。

  “就算现在没涨的,到春节前肯定也涨。”一位经销商表示,茅台、五粮液在不少地方基本处于断货的状态。

  西城区一家茅台专卖店经销商说,12月份之后他们就提不到货,53度飞天茅台暂时还有存量可供应,而15年、50年茅台已经快断货了。记者从多家经销商处比较获悉,53度飞天茅台现在价格比较乱,终端价格从720元到830元不等。(记者田丛)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