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黄茂如:百富榜又少一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38

  胡润百富榜上可能有又一富豪落马。深圳百货零售企业巨头——茂业国际周二遭遇股价放量急跌,有消息透露,公司董事长黄茂如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茂业国际周二开盘即迅速下跌,全日跌幅达11.23%,交易量超过7000万手。周三上午,茂业国际宣布停牌,公司在港交所的

公告称,停牌原因是有待涉及股价敏感信息公布。但公告署名,已由之前的董事长“黄茂如”,改为公司执行董事“王贵生”。有媒体指出,黄茂如接受调查,与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前主席黄光裕案件有关,但个中关联仍有待进一步厘清。

  43岁的黄茂如起家于房地产,1992年在深圳布吉开发了“茂业城”,此后其在深圳又陆续开发了“都市花园”、 “中兆花园”、“世纪豪庭”、“香蜜湖豪庭”等地产项目。2008年,黄茂如在17天内举牌渤海物流商业城深国商3家商业类上市公司,被称为“并购狂人”。同年5月,茂业国际在香港上市,目前市值已超过130亿港元。黄茂如与其妻张静,持有茂业国际百分之82.62%的股份。

  在《2009胡润百富榜》上,黄茂如、张静夫妇以145亿元的财产排名第46位,而在《2009胡润零售富豪榜》上,黄茂如、张静夫妇则以100亿元财产,位于黄光裕之后排名第三。胡润研究院日前表示,1999至2008年间,登上《胡润百富榜》的亿万富豪中,共有48人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