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穆迪公司上调秘鲁外币公共债务评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7:32
  CBN记者 潘荣

  就在各大评级机构纷纷下调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时,穆迪投资评级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上周却做出了相反的动作。继标准普尔和惠誉后,穆迪宣布将秘鲁外币公共债务等级从Ba1级上调到Baa3级,即从风险级提高到了投资级。

  此前,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于2008年4月将秘鲁的风险等级设为BBB-级,投资前景设为中性。而标准普尔公司也于去年7月将秘鲁的风险等级从BB+提高为投资级,即BBB-,将其投资前景评为稳定,在拉美地区该评级与墨西哥、智利和巴西等国同级。在穆迪公司上调外币公共债务评级后,秘鲁终于又获得了三大评级机构的一致认可。

  在报告中,穆迪拉美地区信誉评级副总裁毛罗·莱奥斯表示,上调评级的决定是基于秘鲁政府今年在外部恶劣的经济环境下,以正确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让该国经济避免了硬着陆。在该国总统Alan Garcia的带领下,秘鲁今年抓住了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这一趋势,实施了3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和将利率降至历史低位等政策,使该国经济自今年8月起出现复苏,也使得秘鲁经济与其他有相同等级或更高等级的国家相比,显得具有更大的抵抗外部冲击的能力和吸引投资的优势。

  对于穆迪公司的行为,秘鲁财政经济部长路易斯·卡兰萨表示,当其他国家风险评级都在降低时,秘鲁获得“投资级”风险评估充分说明了当前该国的经济稳定。路易斯·卡兰萨预计秘鲁未来将在国际市场吸引更多的投资,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改善大众生活质量减少贫困人口。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