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茂如被查谜团待解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黄茂如突然现身茂业正常上班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2日01:44
  成商集团称其“能履行董事长兼CEO职责” 茂业内部人士称公司今日复牌

  早报讯深圳百货零售企业巨头——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茂业国际,00848.HK)董事长、“茂业系”掌门人黄茂如,在接受内地公安机关调查消息传出数日后,突然露面了。

  昨晚,黄茂如担任法人代 表的成商集团(6008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接到控股股东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书面回复,获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茂如现正常上班,能够履行其作为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责。目前,公司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一切正常。

  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是黄茂如旗下产业,持有成商集团67.03%的股权。

  茂业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随着黄茂如正常回来上班,茂业国际今日将复牌。

  但截至发稿时,茂业国际未在港交所发布任何公告。

  旗下A股股票昨大涨

  “黄茂如出来”的消息昨日下午开始在茂业集团内部悄悄流传,但是茂业集团避谈具体情况。

  茂业集团目前已经聘请了香港凯旋公关公司来全面处理。凯旋公关专司此事的许思雅昨日表示,经过与茂业深圳总部进行沟通后,可以确认黄茂如昨日已经回到公司,目前公司运作一切正常。她表示,对于近期诸多媒体的关注,黄茂如目前并不清楚,其包括身体等各方面都良好,已经开始正常的上班、工作。她称,茂业已经对采访要求一概拒绝,黄茂如目前也不便会见媒体。

  相关人士称,在茂业国际总部所在地深圳世界金融中心,该公司多位员工确认已经看到黄茂如的身影,与以往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

  目前市场公认的茂业系A股股票为:成商集团、渤海物流(000889.SZ)、商业城(600306.SH)、深国商(000056.SZ)等。

  受黄茂如重回公司上班消息影响,上述“茂业系”股票大涨,成商集团涨幅超过8%、深国商则上涨4.51%。

  自黄茂如被调查消息传出后,成商集团一直未予停牌。

  值得玩味的是,截至发稿时,茂业系旗下的香港上市平台茂业国际及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渤海物流仍处停牌中,且均未出具公告回应传闻。

  茂业三臣入驻渤海物流

  12月16日上午,有内部人士透露,黄茂如正接受内地公安机关调查。茂业国际宣布停牌。有消息称,黄茂如接受调查,与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00493.HK)前主席黄光裕案件有关。17日晚,茂业国际在香港联交所终于发布公告承认黄茂如已无法履行职责,并成立由4人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在黄茂如未能履行职责时,全权处理有关事宜。特委会的成员为非执行董事钟鹏翼、独立非执行董事浦炳荣、执行董事王福琴及执行董事王贵升。公告同时表示茂业国际股票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前后两份公告的署名均为公司执行董事“王贵生”。

  12月19日,渤海物流发布公告称,在按照原计划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茂业系”要臣王福琴、汪冬青、韩玉成功当选渤海物流董事。

  据悉,王福琴现任“茂业系”控股企业成商集团(600828.SH)董事长以及茂业国际执行董事、行政副总裁,汪冬青现任茂业国际财务中心副总经理,韩玉则为成商集团董事、山西茂业置地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

  渤海物流董事会目前有9名董事,其中3名独立董事,3名来自黄茂如的“茂业系”。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