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博时副总裁李全入围华安基金总经理候选人胜算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11:17
  本报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华安基金于10月30日启动的总经理招聘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业内多位知名人士进入到候选名单中。包括博时基金现任副总裁李全、华安基金现任首席投资官王国卫,以及国泰君安原自营盘总经理顾诘等多人入围。

  华安基金董事长俞妙根12月22日在电话中 对上述名单并没有确认,但他表示人选正在敲定中,招聘工作力争在12月底之前完成。

  而原来传闻参加应聘的易方达总裁助理、投资总监陈志民当天予以否认,称此前曾接到过猎头的电话,但是拒绝了。另一位此前被称为神秘人物的顾诘已经入围,但据称并没有得到华安董事会的最终青睐。本报当天未能联系到顾诘本人对此置评,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王国卫对此也没有正面回应,称此事应由董事会确定。

  来自业界和华安基金内部的消息显示,博时基金副总裁李全此次亦参加了应聘。当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李全,求证其是否参与了应聘,李仅称对此事“没有什么好说的”,便不再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除李全之外,已经浮出水面的其他候选人多出身投资,具备高层管理工作经验的并不多。

  华安成立之初便加入团队的王国卫自从2001年起已经成为总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监;而因成功操盘国泰君安自营盘而获得赞誉的顾诘,在离开国泰君安后,便投身QFII投资。

  从李全的履历来看,其在博时基金做了长达8年的高管,具备从投资、稽核监察到市场和运营的全条线工作经验,而且曾有过海外的工作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的李全,当年便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工作,同年进入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1991年进入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历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资金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1998年5月李全加入博时基金,任督察员兼监察部经理。

  2001年4月,李全就任博时基金副总经理,主管公司投资业务。2003年起主管公司运作部门和市场发展部门。而在此之前的2000年至2001年,李全还曾在梅隆信托的伦敦总部及其下属牛顿基金管理公司工作过。

  这些工作经验几乎与华安基金此前发布的总经理人选要求完全契合。

  此前华安基金发布的招聘公告称,总经理人选要具有八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三年以上在金融类公司高层管理工作经验,且具有全面而深厚的资产管理技能和经验,包括投资、销售、市场推广、稽核、风险管理、运营以及综合经验管理方面。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