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行姜建清:短期无融资压力 否认入股国泰金控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23日16: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廖颖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2日表示,工行短期内没有融资压力,亦没有补充资本金的需求,而明年工行信贷规模将低于今年,同时他否认了工行有关入股台湾国泰金控传闻。此外,姜建清建议,政府将外汇储备可拆借予商业银行“走出去”作商业融资。

   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计划明年新增人民币贷款额有所下降,但未透露明年具体的贷款目标。而对于工行拟入股台湾国泰金控的市场传言,姜建清回答称,“没有听说”。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工行有意收购国泰金控约20%股权,交易价值超过30亿美元。

  此外,姜建清在演讲中亦指出,建议中国运用好外汇储备资金,可拆借给中国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分别用于商业性和政策性的支持走出去融资。

  他说,这类资金必须用于国外,不增加国内的货币投放。他建议,将外储拆借给商业银行,可采取与商业银行人民币资金付款的方式,这样还可以回收国内过多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