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中冶昨日破发 中国建筑大股东紧急增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4日05:5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随着中国中冶(601618,收盘价5.22元)12.34亿股网下配售股份在三个月锁定期满后于昨日(12月23日)解禁上市,中国中冶开盘即跌破5.42元的发行价,直至收盘,成为继招商证券(600999,收盘价28.08元)后,今年第二只破发的新股!

  与此同时,中国建筑 (601668,收盘价4.53元)昨日又下跌了0.66%,距离4.18元的发行价仅高出0.35元,随时都面临破发的可能。在这危急时刻,公司在今日(12月24日)宣布,大股东昨日增持公司股份500万股。

  配售股上市 中冶跌破发行价

  昨日,中国中冶以5.20元价格大幅低开,一举跌穿其发行价5.42元。虽然此后多方苦苦挣扎,但无奈抛盘巨大,全天在均价5.2元附近小幅震荡,最终收于5.22元,下跌4.04%。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中冶昨日破发,主要是受到12.34亿股网下配售股解禁上市的影响。这些参与当初网下配售的机构在三个月锁定期满后急于套现,有着巨大的抛售意愿,所以中国中冶昨日开盘就失守发行价,全天放量大跌也说明了很多配售机构在不计成本甩卖。

  濒临破发 中建大股东“救驾”

  自7月29日上市以来,中国建筑的日子就不好过。特别是随着大盘8月大跌,中国建筑股价也是应声下落。而到了12月中下旬,大盘再度回调之际,中国建筑股价也快速下跌,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仅收于4.53元,较其4.18元的发行价只高出0.35元,随时都有破发的可能。

  就在面临破发的千钧一发之际,大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出手了!中国建筑今日公告,公司于今年12月23日接到大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通知,中建总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00万股。不光于昨日增持公司股份,中建总公司还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将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

  市场人士表示,继招商证券、中国中冶破发后,中建总公司在中国建筑面临破发时增持公司股份,对提振市场信心、稳定股价将起到重要作用。

  同步播报

  5.43元中国化学确定发行价

  每经记者 肖艳

  中国化学(601117)12月24日公布了IPO发行价区间:4.90元/股~5.43元/股。中国化学本次网上发行8.63亿股,占发行规模的70%。网上发行日为12月25日,网上申购简称为“中化申购”;申购代码为“780117”。参加申购的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最高不得超过80万股。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