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鲁能集团分出百亿家当 广宇添地产金马得煤电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5日02:22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裘海亮

  
  “鲁能系”资产重组双箭齐发。广宇发展今日披露,拟以9.88元/股的价格,向鲁能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7亿股,以购买后者旗下预估值约59.2亿元的房地产资产,且鲁能集团未来还计划注入相关资产。金马集团今日也公布资产重组方案,拟以14.22元 /股的价格,向实际控制人鲁能集团发行不超过4亿股,购入后者持有的预估值53.1亿元的煤电资产。

  广宇发展拟购买的房地产相关资产包括:重庆鲁能34.5%的股权、宜宾鲁能65%的股权、海南鲁能广大100%的股权、海南三亚湾100%的股权、海南英大100%的股权、海南盈滨岛50%的股权、鲁能亘富100%的股权。

  财报显示,今年1至9月,重庆鲁能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7万元;同期,宜宾鲁能亏损2259万元;鲁能亘富亏损1378万元;海南鲁能广大盈利6382万元;海南三亚湾盈利2366万元;海南英大亏损2511万元;海南盈滨岛亏损861万元。经初步估算,标的资产的账面净值为20.6亿元,预估值为59.2亿元,增值幅度为187%。公告称,增值较大主要因目前房地产市场较为景气,标的公司旗下的土地储备取得时间较早、成本较低,考虑合理的开发利润后存在一定增值。

  本次收购之前,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已占广宇发展总营业收入90%以上,成为其主营业务。收购完成后,广宇发展将实现在重庆、济南、海南、宜宾等地的初步布局,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盈利能力。而鲁能集团还将对旗下其他房地产公司的去向作出安排,并不再从事新的房地产业务。

  金马集团目前主营业务包括通信服务业务和电解铝,前者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发展空间有限,而电解铝行业则产能过剩明显,盈利能力较弱。此前,外界曾猜测金马集团将获注铝业资产,结果并非如此。

  预案显示,金马集团拟注入的资产为山西鲁能河曲电煤开发公司70%股权、山西鲁能河曲发电公司60%股权及山西鲁晋王曲发电公司75%股权,相关业务主要为火力发电及配套电煤生产等。拟购买资产账面值约为24.2亿元,经初步估算,预估值为53.1亿元,增值率120%。

  根据初步的盈利预测,2010年,金马集团所持河曲电煤、河曲发电和王曲发电相应权益,将分别实现盈利9746万元、1.74亿元和998万元;2011年,分别盈利8998万元、2.02亿元和1620万元。

  按照鲁能集团的发展战略,金马集团将成其煤电资产的整合平台。金马集团表示,通过河曲电煤、河曲发电和王曲发电的股权注入,公司可以有效整合鲁能集团持有的山西省区域的煤炭及火电资源,提高煤电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效率,做大做强煤电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