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负债超10亿 中谷糖业集团遭破产重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25日18: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马巾坷据南方日报25日消息,广东中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7家子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湛江市中院根据遂溪县国正经贸糖业有限公司等债权人的申请,于本月22日依法作出民事裁定,准许以上债权人提出对债务人中谷集团公司及其7家子公司破产重整的申请,并于24日将裁定书送达有关债权人。至此,中谷集团公司及其相关企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据资料显示,中谷糖业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制糖行业的百强民营企业,是广东省内的糖业巨头,广东省民营企业五十强之一,在湛江市乃至广东省糖业界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其下属有湛江市中谷仓储有限公司、雷州市唐家糖厂有限公司、雷州市雷高糖厂有限公司、广东省徐闻县大水桥糖厂有限公司、徐闻县前山糖厂有限公司、广西博白县中创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玉林雅桥糖业有限公司等7家子公司。

  去年10月,由于受国际金融风波的影响,中谷集团公司在经营中资金链发生断裂,致使该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负债累累。随后还发生了中谷集团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庞贵雄坠楼身亡的轰动事件。

  并且与该公司相关的,金融机构及其他债权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纷纷向法院起诉,从而引发了一系列以中谷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为被告的民事诉讼案件。据报道显示,仅在湛江市两级法院立案审理的相关案件涉案金额就超过10亿元。

  目前,一些案件审理已经生效,部分债权人已持生效的裁判文书向有关法院申请执行中谷集团公司及其相关糖厂的财产。中谷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因此而面临财产可能被分割拍卖处理,从而导致企业停产停业的后果。

  为了防止企业纠纷引发社会矛盾,有关政府部门曾尝试主导对中谷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进行重组,但因债权人之间意见分歧太大而未成功。在此情况下,部分债权人为了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就向法院申请对中谷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进行整体破产重整。该申请,已经获得最高法院批准。

  报道称,办案法官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由法院依法主持对中谷集团公司及其相关企业进行破产重整,更必要也更具可行性,首先,可以解决中谷集团公司目前由于无人主持工作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并可以防止破产重整企业财产的流失。

  其次,还可以较好地维护企业职工和蔗农的切身利益,也有利于蔗区的稳定。并且现在糖业市场稳定,糖价有继续上升的趋势,较好的糖业市场环境使得中谷集团公司及其相关企业破产重整的可能性增大。

  目前,破产重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