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58亿入股远洋地产 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南方报网
2009年12月28日11:37

  中国人寿拟以每股6.23元的价格,认购远洋9.34亿股新股,涉资约58.2亿港元。

  据远洋地产12月27日公告宣布,中国人寿拟以每股6.23元的价格,认购远洋9.34亿股新股。完成配售及认购后,中人寿持有相当于远洋经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约16.57%,将成为远洋的第二大股东。

  据公告显示,本次的认购价,较远洋认购协议日期(12月24日)收市价的每股6.8元折让约8.38%,涉资约58.2亿港元。本次认购的股份占远洋已发行股本约19.86%。而最大股东中国远洋运输,权益摊薄至16.85%,略高于中寿;而中化集团持股则由12.64%降至10.55%。

  公告也说明,中人寿可在认购事项完成后并于2010年(明年)内,向董事会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中人寿将承诺一年内不出售或订约出售其股份,而中寿向其附属转让有关股份则不受限制。

  远洋地产表示,认购事项提供良机筹集额外资金,以巩固其财务状况并扩大资本基础。集资所得将拟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