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国开行副行长蔡华相调任农行 各行高管人事再变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9日06:31

  每经记者 陈诚 发自北京

  在农行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之后数天,农行迎来了新的副行长。28日,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国开行副行长蔡华相调到农行任副行长一职。

  至此,此轮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高管人事变动的轮廓逐渐清晰:农行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副

行长;国开行副行长蔡华相调任农行副行长。此轮人事变动涉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人事的变动很大,相信这些银行新的副行长到位之后,工行、农行、国开行的副行长分管格局将重新调整。

  高管变动事涉三大行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12月21日,农行内部宣布了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一事。3天后,农总行就召开大会宣布了国开行副行长蔡华相调任农行副行长一事。该人士告诉记者,农行系统内所有一级分行行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蔡华相担任国开行副行长一职也没不久。”国开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蔡华相目前主管评审管理局等部门。他同时透露,蔡华相做事非常严谨、认真,讲究原则。

  国开行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蔡华相49岁,2008年12月任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国开行共有4位副行长,分别是郑之杰、高坚、李吉平以及蔡华相。

  据记者此前了解,12月21日,工总行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工行党委书记姜建清宣布了罗熹任工行党委委员。工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28日下午,工行董事会已任命罗熹任工行副行长一职。

  截至目前,此轮人士变动中,事涉两人、三大行。农业银行2008年年报披露,罗熹48岁,2004年3月任农行副行长,2009年1月至今任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据悉,罗熹主管信贷、风险控制等后台部门。

  事实上,蔡华相主管评审管理局的工作与罗熹在农行主管信贷工作有较多的重合点。不难看出,此种人事调动背后亦有工作顺利交接的初衷。

  人事“空降”潮

  事实上,对于农行、国开行而言,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人事变动。

  农行方面,2007年7月左右,原央行副行长、央行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调任农行,目前,项俊波任农行董事长。

  农行2008年报显示,农业银行高层人员包括董事长项俊波、行长张云、监事长车迎新、副行长杨琨、副行长罗熹、副行长郭浩达、副行长潘功胜、纪委书记朱洪波等人。其中项俊波、车迎新、潘功胜均为农行系统外调入农行的人士,若加上此次国开行调任农行的蔡华相,农行高层中接近一半的人数来自农行系统之外。

  目前,农行正处于股改的关键阶段,其三农事业部制实践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农行能否明年IPO。而据记者了解,调任工行的罗熹并不分管“三农”工作。

  截至今年9月末,农业银行资产总额8.60万亿元,不良贷款余额1063亿元,不良贷款率2.65%;前三季度净利润497亿元。

  国开行方面,2008年10月左右,原交行董事长蒋超良调任国开行,目前,蒋超良任国开行行长。

  蒋超良调任国开行后不久,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目前国开行的改革工作正稳步推进。截至今年9月末,国开行资产总额4.12万亿元,不良率0.8%;资产减值准备对坏账覆盖338%,实现净利润230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