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统计显示利润暴增三倍 房地产跻身最暴利行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0:16
  12月2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将2008年全国GDP总量修订为314045亿元,与之前公布的数据相比增加了13375亿。

  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0586.5亿元,与2004年相比增长107.5%,约占到GDP总额的十分之一。2008年全国房企营业利润3861.3亿,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290.4%。房地产与金融、信息产业一道成为中国利润率最高的行业。

  仍是经济支柱 潜伏较大危险

  有专家向记者表示,2008年房地产行业占比GDP约十分之一,证实了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另一方面,这也说明我国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过大,在泡沫积聚的当今,潜伏着比较大的危险。

  存在过热或导致资金受困

  第二次经济普查的相关数据发布后,舆论认为相关数据坐实了“房地产行业是暴利行业”这一命题。

  “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实收资本和利润都翻倍增长,这说明房地产是个高热的行业,导致大量的企业、投资进入了房地产业,出现了结构性过热的问题。”知名房地产经理人陈真诚表示,一旦市场调整,就有可能导致资金受困,不但可能使得整个房地产业受打击,更会造成所关联的诸多其他产业的联动危机。

  重庆房产从业人员全国排第七

  数据显示,从2004年第一次普查到2008年间,房地产企业数量迅速增加,与2004年末相比,2008年末全国房地产企业增加了85354个,共有房地产企业214397个,增长了约66%。

  2008年末,我国房地产企业的从业人员合计552.2万人,比2004年末增加156.6万人。

  房地产从业人员数量排名前八的地区为: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四川、辽宁、重庆和河北。 (重庆时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