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银广夏核心资产被卖 董事局称不知情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09年12月30日13:07
  ST银广夏(000557,收盘价4.99元)管理层的乱局还在继续。公司12月30日宣称,此前公司主营资产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贺兰山葡萄酒)股权被拍卖中,签署相关协议的公司原法律顾问,并未经公司董事局的批准。对此有业内人士笑称,公司资产被“偷卖了”!

  ST银广夏12月30日公告披露称,中信银行曾就贺兰山葡萄酒股权被司法拍卖一事向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滨州中院)提起异议而被驳回。因为公司在文档资料中未查到滨州中院驳回裁定书中提及的《执行和解协议》及《委托拍卖申请书》。于是,公司委托律师进行查证,而在律师调查过程中,仅调取到上述两份文件。

  公告显示,在这上述两份文件中,不仅确认了公司有为广夏(固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代为清偿500万元债务的义务,还规定了滨州市中院可公开拍卖贺兰山葡萄酒62%股权,并以拍卖款偿还上述债务。事实上,这部分股权就刚好以500万元的价格被ST银广夏原实际控制人中联实业所购得。

  ST银广夏表示,在《协议书》上代表公司签字的是公司原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岩先生。截至本报告发布之日,公司未能从山东滨州中院或张岩处取得签署上述《协议书》的相关授权委托书。而上述《协议书》及《拍卖委托申请书》的签署也未经过公司董事局的批准,因此公司将对该事项做进一步查证。

  从公司发布的公告来看,ST银广夏董事局在贺兰山葡萄酒股权被卖的整个过程中似乎都被“蒙在鼓里”,一直到接到法院通知才得知相关的信息。这整件过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张岩又是在什么情况下签署相关文件的呢?本报记者明日将会继续追踪。

  另外,在披露上述公告的同时,ST银广夏监事会还在会议决议中再次谴责公司董事长朱关湖的违法行为,称朱关湖在实现其取得公司股票的目的后即恶意、全面毁约,未能承担相应的还债义务,导致农业银行和公司遭受重大损失。监事会称上述行为已经涉嫌合同诈骗,敦促董事局代表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查明真相。如因董事局的拖延造成公司利益遭受进一步损失,对此负有责任的所有公司董事均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此外,监事会还指出朱关湖先生并非境内居民,而应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永久居民,而其至今仍向公司及监管部门隐瞒该等事实,未按照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公开披露。监事会认为,朱关湖先生已经丧失了基本的个人诚信,并存在巨额个人负债,已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