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柳传志现身第三批创业板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31日06:40
  八家创业板过会公司宣布,将于2010年1月7日起招股,届时创业板个股数量将增加至50只。

  上述八家公司分别为珠海世纪鼎利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为智能”)、湖北台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星辉车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合康亿盛 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康变频”)、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福瑞中蒙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八家公司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合康变频,其不仅发行规模最大,其后更是出现了“企业教父”柳传志旗下联想控股的身影。合康变频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以君慧创投和联想控股为首的4家创投在今年3月便取得了合康变频的股份。当时君慧创投和联想控股均以约7.95元/股的价格分别取得了合康变频990万股和36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君慧创投与联想控股渊源也颇深。资料显示,君慧创投是一家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法人为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朱立南。联想控股通过子公司南明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君慧创投22%股权,柳传志担任法人的北京联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则持有君慧创投1%股权。

  此外,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陈浩透露,联想投资目前已筹备了三四家企业准备创业板上市,其中包括知名的天涯网站。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