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股价未达标 万科股权激励计划再终止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8:15
  CBN记者 张艳红

  虽然2009年国内楼市火爆异常,但“龙头”万科仍未因此站上“股权激励”的高岗。

  万科(000002.SZ)昨天发布的公告称,由于公司2007年的股权激励计划未能达到实施条件,该计划将终止,并通过信托机构在二级市场抛售当年购入的股权激励的4655.1万 股股份。该计划未能实施的原因,在于2009年万科股价复权后年均价格,没有达到可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一个条款。

  这是继2008年度激励计划由于业绩考核指标未能达成被终止实施后,万科再次终止股权激励计划。

  公告显示,万科2006年5月30日开始实施股权激励,按照计划股权激励分三个不同年度独立运作。其中2006年度激励计划已于2008年9月11日完成实施;2008年度激励计划由于业绩考核指标未能达成,已于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后终止实施;2007年度激励计划达成了业绩考核指标条件,但对应限制性股票能否归属激励对象,仍取决于2009年全年股价考核指标能否达成。

  得益于在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增长,万科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55.27亿元,比2006年增长9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4亿元,比2006年增长110.81%。在此前提下,如果万科2009年的复权平均股价能够超过2007年的平均水平,那么该公司2007年的股权激励计划就可以顺利实施。

  但是,2009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为25.35元,2008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向后复权年均价为25.79元,低于其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行权期内年均股价不低于行权基准当年,即2007年股价均价(33.66元)”。也就是说,2007年度激励计划持有的限制性股票归属条件未达成,2007年度激励计划终止实施。

  根据该公司的激励计划,万科于2006年年报中预提2007年度奖励基金2.41亿元。2007年度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指标达成,根据首期激励计划的规定和2007年业绩的实现情况,万科补充计提2007年度奖励基金2.43亿元。两项合计,2007年度激励计划共计提奖励基金4.84亿元。

  同时,受激励对象授权委托信托机构使用该笔激励基金从二级市场购入万科A股股票。截至2009年12月31日,2007年度激励计划共持4655.1万股A股股票。

  但是由于目前股价未达标,根据规定,信托机构将于公告发布之日起20个属于可交易窗口期的交易日内售出2007年激励计划项下的全部万科A股股票,即4655.1万股,将股票出售所得资金在出售后3个工作日内移交给万科。万科表示,出售股权资金将用于增加公司“银行存款”,同时增加“资本公积”。

  万科方面表示,虽然2007年股权激励计划终止,但不会对管理团队造成影响,公司将一如既往恪守职业经理人的职责。

  昨天,万科相关负责人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万科流通股超过110亿股,加上股票流通性一直比较好,信托机构在二级市场上出让用于股权计划的股票,也不会让二级市场承压。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