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资顾问辞任 阳光私募遭遇首次提前清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5日17:49
  华润信托公告称旗下的四只信托产品,因投资顾问公司“辞任”,而提前终止清算。这是阳光私募发展两年来,首度出现提前终止清算。

  第一财经研究院的吴丽娜认为,从华润信托公布的产品净值可以看出,三羊卓越系列的产品总体业绩截至目前还是不错的。投资人利益应该能够受到保障。

  一般来说,信托公司才是信托产品的发行主体,因此,华润信托应该对该系列信托产品拥有全部的处置权利,进而也能够保障投资人的利益。这次纠纷是由于三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身的原因引起的。作为投资顾问来说,三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应该自行承担相关责任和后果。

  与公募产品相比,阳光私募的投资门槛一般在百万以上。在管理方式上与公募产品也有很多不同。适合资金量大,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诺亚财富的田雨提醒投资者,在投资阳光私募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信托公司往往只是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平台,而对投资产生实质影响的是投资顾问。由投资顾问具体提出股票投资操作意见,由信托公司执行。因此,投资阳光私募的时候,投资者更需要注意投资顾问的品质。包括阳光私募基金经理的品性、投资经验和投资策略,以及投资业绩等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次阳光私募产品清算后,投资者没有遭遇损失。但这并不代表,今后遇到类似清算,都没有损失。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私募产品时因关注投资顾问的资信和投资风险。

  第一财经《理财宝典》栏目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