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易宪容:房价决定地价 2010年土地交易将不再火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6日10:42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朱津津)今日上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中心主任易宪容做客中国经济网品牌栏目《中经在线访谈》,并对我国目前的房地产调控等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2010年我国土地交易市场的发展趋势将会如何的时候,易宪容表示,土地交易市场仍将集中在一线城市,2010年的火爆程度将会低于2009年。

  “一方面是因为2009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大量的房子涌现了出来,因此我国住房的供应量很充足。另一方面,我国房地产政策的调整面临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政府方面,从目标体系来看,一定要让房地产市场变成消费主导市场,但是目标体系能否达到,我们仍然要打一个问号。”易宪容说。

  事实上,目前一些城市的土地一级开发权已经全部收归政府,开发商拿地的优势也将随之逐渐消失。那么,这一做法是否能够从土地出让环节控制成本,从而达到调控房价的目的呢?对此,易宪容表示,房价决定着地价,土地一级开发权收归政府不可能抑制房价的上涨。

  易宪容认为,房价不是由土地价格决定的,土地价格对房价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应该说房价决定了地价。假定房地产市场是由土地价格决定的,那么房价就应该由成本定价,这也就意味着现在的房地产价格肯定会很低,而事实恰恰相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