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督促银行业支持消费和中小企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1:2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0分报道,近日,彭博资讯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撰文督促银行业支持消费和中小企业,同时防范不断上升的资产泡沫,相关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孙莹:

  主持人:刘明康分析资产泡沫如何产生?

  记者:刘明康表示,随着楼市和股市的强劲 反弹,结构性泡沫浮现的风险也与日俱增,监管层如果发现银行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或股市用于投机时,将会干预及遏制。今年监管层会鼓励消费,支持农村发展和中小企业、医疗和社会保障及以及节能和减排产业的发展。

  主持人:中国银行业是否能应对资产泡沫的风险?

  记者:中国银行业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考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高,国际声誉显著提升。截至2009年11月底,我国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51%;资本充足率整体达到10%以上,达标资产占比上升到99%;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持续双降,不良贷款率降至1.6%。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数据,全球上市银行按市值排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仍稳居前三位,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分别位于第十一位和第十六位。

  刘明康在文中也指出,虽然去年前11个月内地新增贷款超过9万亿元人民币,但中国银行业的充足资本率,流动性及减值准备都很充足,相信资产泡沫带来的不良贷款上升,不会对银行业造成大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