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大连特钢发生严重事故 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大连特钢8工人电气室离奇死亡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1月06日11:39
4日晚,东北特钢8名工人被困电气室,救援人员在事发地外研究救援方案。
4日晚,东北特钢8名工人被困电气室,救援人员在事发地外研究救援方案。

  辽宁消息 1月4日,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公司第一炼钢厂电渣车间组织人员在电渣炉地坑内维修电机时,8名工人先后晕倒并离奇死亡。死亡原因调查扑朔迷离,在网上引发强大舆论浪潮,但截至昨日21时仍然没有公布,疑问还在继续。

  被困电气室昏迷

  4日16时45分左右,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公司第一炼钢厂电渣车间组织人员在电渣炉地坑内维修电机时,8名工人先后晕倒,被困电渣车间。大连消防支队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总指挥王忠刚处长带领全勤指挥部迅速赶到现场,调集主管队甘井子中队、特勤二中队5台车辆35名指战员火速救援。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发生事故的电渣车间面积约25平方米,半地下结构,距地面高度约2.5米,有一钢制楼梯通向地面。电气室内有8名工人被困,均处于昏迷状态,意识不清,倒在电气室的东西两个角落,生命危在旦夕。

  消防员冒险营救

  指挥部先后两次组织险情侦查,两组攻坚队员顶住心跳加速、麻木昏厥等不良反应,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及其周边情况。指挥部果断确定营救方案,成立一个照明组,一个警戒组和三个救援小组,同时要求救援人员做好防触电防中毒双重保护。经过近35分钟紧急营救,8名遇险人员全部被救出,不幸的是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8人全部死亡。

  事故发生后,大连市应急办、市安监、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代市长李万才、副市长曲晓飞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和善后处置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死难职工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

  据大连市有关人士介绍,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起重大事故,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大连特钢

  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是东北特钢集团主要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位于滨海城市大连。东北特钢集团总部就设在这里。大连特钢前身为大连钢厂,是我国特殊钢生产的大型骨干企业。截止到2008年12月底,资产总额36.79亿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